我的旅游世界小蓝图 。足迹

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

台湾尾声—— 遇见台风 班机延迟 亚航旅游保险 27 & 28/09/2016

过了那么久,终于有空写游记了 :p
最近在忙一件大事,就是我即将去纽西兰工作啦~ 以后会和大家分享的

台湾之旅来到了尾声。
原计划是27/09/2016回国,但是我们遇上了台风
班机延迟一天,我们被迫再留下
所幸的是我们还没有把台币花光,所以还可以付住宿和用餐。
整个很不好的就是亚航临时告知我们班机延迟
害我们还早早起身准备,
司机大哥没有任何通知就没有来载我们。。然后微信不回、打电话不接。
这点真的大大扣分!
当下真的不知所措,联络不到亚航。后来姐姐收到email证实班机的确延迟了
我们睡了回笼觉,收拾一下心情后,就到附近享用午餐




台风的关系很多店铺都没有营业吃饱后我们就乖乖回住宿
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就下楼到全家买我们的晚餐







真是一个难熬的夜晚
担心我们的connect flight 不知道需不需要重新买机票
又下楼去看看有什么可以解馋
全家已经一扫而空 剩下寥寥无几的选择
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那样的画面 也算是替我这次的旅行添加了不一样的情景
后来买了奶酪


终于雨过天晴了
最后吃我爱吃的早餐 (我会想你的 xD )



早上,天气慢慢变好(虽然还是有点阴阴地)



一番周折 搞定了机票后,柜台让我们2点才去check in
所以我们就先去解决一下肚子

卖像不错 但味道却不佳









终于
起飞了
马来西亚
我要回来啦~~~


台湾飞到Sabah后,我们搭最后一班的飞机回古晋
因为台风的关系所以是免费的哦!
哥哥要回JB但是最后一班飞机已经走了,所以哥哥只好一个人在Sabah留宿(自付)
我们有买亚航的旅游保险 但是哥哥的机票弄不见了
所以只有claim到我和我侄儿的(因为男朋友的给他丢了)
所以记得记得一定要留机票哦~
大家都说亚航旅游保险很难claim,但是我并不那么觉得
只要资料给齐全 还是很顺利的



后记:
亚航旅游保险小小资讯
一般要claim旅游保险,保险公司一定会要求你给机票+航空公司给的班机延迟信。然后google上很多人说亚航是最难拿到那封延迟信的。我这里说一下,我当时也是在柜台(台湾和马来西亚都试过)索取那封延迟信,他们告诉我通知我班机延迟的email就是那封延迟信了@@
后来网上要交资料claim保险时,发现原来它有注明说如果没有延迟信的话,可以和亚航live chat索取
当下马上去试,虽然等了1-2个星期才拿到延迟信,但是过程没有任何的刁难。
所以我顺利的claim到我和我侄儿的班机延迟赔偿金!
你们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 我一定言无不尽的告诉你们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